English

中国数据通信上网用户突破1000万

2000-09-3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29日电(记者 马晓毅)中国电信数据通信局近日宣布,经过6年的发展,中国数据通信业务从无到有,初步建成了国家信息网络基础,截至2000年8月,中国数据通信用户上网总数已突破1000万,这标志着中国电信数据通信攀上了新的高峰。

据介绍,中国电信数据通信用户由1994年仅有的200户,发展到1997年达到100万户,两年后的今天超过1000万户,以每半年翻一番的速度呈爆炸式增长。这意味着,我国1999年初发起的政府上网、企业上网、家庭上网三大工程已取得明显的成果。目前已有60%的政府部门在网上建立自己的站点,20多万家企业通过网络发布信息或进行交易,上千万的个人、家庭享受网络服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